過了一年
老伯仍在他的咖啡路上
不徐不急地前進

上一次來喝老伯的咖啡
已是一年前了

即使在經過溫州街口無數次
能讓我駐足的也只有老伯的咖啡




夏天
是個喝耶加的好季節

老伯的咖啡都是自己烘的
車車自成一攤
不可能接電
所以咖啡粉先在家中磨好
放進密封罐保存
無論如何
都是新鮮的範圍內
粉層情況ok的啦



老伯水流很穩呢
高溫快沖



而且粉量有超過20g
一杯才50元
集結老伯的心血與時間
無價的成本
用熱血供應


他太專心了
我不敢搭話
還是狂拍吧!


萃取時間不超過一分半
快到我差點趕不上他的節奏
幸好沒有錯失老伯精湛洗練的那些瞬間


最後的大水注
在中間持續不繞圈
一年前老伯不是這樣沖的呢
果然老伯無時無刻精進自己


炙熱的大太陽下
老伯的汗滴停在頰上
彎下腰傾入全身的力量
穩住水流
為了我完成他自傲的作品
散發出清雅香氣的耶加雪菲

彷彿全世界只剩下
我  閃耀金黃色的老伯   被細心雕琢的傑作



終於完成了
短短不到兩分的時間
但在我的記憶中似乎亙久

老伯的車車在過年時升級了
從木板折疊
到如今的金屬面板
它們的共通點
就是全部老伯手工打造

咖啡的烘焙到沖煮完成都靠自己
很自然
可是連攤子都......
我的心裡汩汩流出一陣酸



各國代表性的咖啡
價位一覽無遺
連國旗都幫你補完
喝咖啡學地理

老伯滿心歡喜地告訴我
這些是兒子幫他做的呢



一年已逝
老伯的活力絲毫不減
黝黑的巧克力肌是抵抗日陽的證據
他的兒子假日會自己烤小點心
配著老伯的咖啡一起帶給路人勇氣

老伯說等兒子考上公職
穩定一點
也許會開家自己的小店呢!

口中的耶加
超高水溫快沖卻不苦
一年前記憶中的不明味道已消失不見
香氣舒緩
沒有豔麗的裝飾
但有老伯憨直溫暖的樸實風

當我迷惘的時候
總會想起
能夠以咖啡為志
不畏豔陽也要賣出自己的作品的老伯
他的勇氣與決心
還有這個小小的賞味咖啡攤



地點: 溫州街口 (74 278 15 18 公車可到)
雨天出現機率不知
賣完人就跑囉
我那天三點多去還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